當現代科技與古老的遊戲傳統相遇,OC娛樂城便誕生了。這不僅是一個遊戲平臺,更是一個讓玩家們熱血沸騰、心跳加速的遊戲樂園。透過OC娛樂城獨特的遊戲組合,玩家們能夠在此找到真正的休閒與刺激,一探究竟。

OC娛樂城真人百家樂

OC娛樂城歐博百家樂評比 》棋牌遊戲:策略與技巧,盡在OC娛

想要體驗真實的賭場感覺但又不想出門?OC娛樂城為您提供了最真實的百家樂體驗。透過先進的直播技術,您能與真人莊家互動,同時也能感受到與其他玩家的競技樂趣。每一張牌、每一次押注,都帶來無可比擬的刺激。

直播技術:與真人莊家的即時互動

進入OC娛樂城,您不再只是面對冷冰冰的螢幕。我們採用了先進的直播技術,確保您可以在百家樂桌上與真人莊家進行實時互動。這樣的體驗仿佛把您直接帶到了拉斯維加斯的豪華賭場,而您只需在家中輕鬆坐著。每當您有疑問或想要交流時,莊家都會即刻回應,讓遊戲更加流暢且具有真實感。

玩家間的競技:百家樂中的策略與技巧

百家樂不只是運氣,策略與技巧同樣扮演著關鍵的角色。在OC娛樂城,您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玩家進行競技,共同探索並學習這個遊戲的奧秘。不論是選擇下注莊家、閒家,還是和,每一次決策都是基於觀察、計算和經驗。與其他玩家的交鋒,讓您不斷提升技巧,追求遊戲的極致。

牌局的每一剎那:體驗刺激的賭局決策

在OC娛樂城的百家樂桌上,每一張牌都可能改變遊戲的局面。當您手中拿到牌,您的心跳是否也隨之加速?每次押注,無論是大是小,都帶有無法預測的未知感。這正是百家樂的魅力所在。每一剎那的決策,每一次的心跳,都在此刻得到最真實的體驗。

OC娛樂城體育投注

OC娛樂城歐博百家樂評比 》棋牌遊戲:策略與技巧,盡在OC娛

對於熱愛體育的您,我們提供了全方位的體育賽事投注。無論您喜愛的是足球、籃球還是其他運動,OC娛樂城都能為您提供最即時、最全面的賽事資訊和投注選項。現在,不再只是觀賽,更能投入賽事,感受每一分、每一秒的熱情。

足球狂熱:OC娛樂城的世界級足球賽事

足球,被稱為「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運動」。在OC娛樂城,我們為您帶來了來自各大聯賽和國際賽事的最新消息和投注選項。從英超到西甲,從歐洲杯到世界杯,您將有機會支持您的最愛球隊或球員。而每當球門一開,您的心跳是否也跟著加速?在這裡,您不只是一名觀眾,更是一名參與者,深度參與每一場精彩的比賽。

籃球熱情:從NBA到其他國家賽事

籃球,一個需要速度、技巧和策略的運動。OC娛樂城為您提供從NBA到國際籃球賽事的即時資訊和投注服務。每當湯普森出手三分,或是詹姆斯飛身灌籃,您是否也為之激動不已?除了專業賽事,OC娛樂城還關注其他地區等更接地氣的比賽,讓您更接近籃球的真正魅力。

多元選擇:超越足球和籃球的世界

當然,OC娛樂城不僅僅關注足球和籃球。無論您是網球迷、棒球愛好者,或是熱愛其他任何運動,我們都會為您提供最新的比賽資訊和投注選項。我們深知每一項運動都有其獨特的吸引力,因此致力於讓每一位玩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熱情所在。透過OC娛樂城,您能更深入地了解、體驗各式各樣的體育賽事。

OC娛樂城棋牌遊戲

OC娛樂城歐博百家樂評比 》棋牌遊戲:策略與技巧,盡在OC娛

回歸經典,棋牌遊戲在OC娛樂城獲得了新生。從輪盤到牛牛、從德州撲克到對戰遊戲,多種遊戲等您來挑戰。與朋友或全球玩家對局,策略與技巧都將在這裡得到最大的考驗。

輪盤的轉動:賭上運氣的經典遊戲

輪盤,一個古老且充滿神秘的遊戲,歷史悠久卻從未失去其吸引力。在OC娛樂城,您可以體驗到這一經典遊戲的真實感和刺激。每當輪盤開始轉動,球落在哪一格將是完全未知。是賭上紅色還是黑色?還是冒險選擇某一特定數字?每次決策都是對運氣的挑戰,也是對策略的驗證。

德州撲克:智慧與策略的完美結合

提到策略與技巧的考驗,德州撲克無疑是其中的佼佼者。在OC娛樂城,您將與全球的玩家同桌競技,每一輪都是新的戰略部署、新的讀心術。要加注、跟注還是棄牌?每一次的決策都可能決定賽局的走向。透過持續的練習和學習,您的遊戲技巧和智慧將不斷進化。

對戰遊戲:面對面的策略競技

對戰遊戲,充滿了策略和計劃。無論是牛牛、21點還是其他經典的遊戲,OC娛樂城都為您提供了最真實的對局體驗。與莊家對面對交鋒,每一手牌都是一場心理戰。計劃自己的攻擊,預測對手的下一步,這裡的每一局都充滿了激情和緊張感。回歸經典,與玩家共同探索棋藝的極致。

OC娛樂城電子遊戲

OC娛樂城歐博百家樂評比 》棋牌遊戲:策略與技巧,盡在OC娛

追求視覺與音效的震撼?我們的電子遊戲區將滿足您的所有幻想。從經典的水果機到現代的3D遊戲,每一次旋轉、每一次按鍵,都有可能帶來驚喜和獎金。

經典再現:水果機的無窮魅力

水果機,作為最經典的電子遊戲,一直以來都是賭場的最愛。在OC娛樂城,我們為您呈現了最原汁原味的水果機遊戲。透過細緻的畫面設計和真實的音效,您仿佛回到了那些賭場黃金時代。每次拉下拉桿,三個相同的水果圖案排列成線,都代表著勝利和獎金的到來。在這裡,經典和熱情永遠不會過時。

3D體驗:沉浸於現代技術的魔法

想要體驗最尖端的遊戲技術?OC娛樂城的3D電子遊戲將帶您進入另一個維度。高清晰的畫質、立體的音效,每一個細節都讓人如癡如醉。當您進入遊戲,會發現自己完全沉浸在這個世界裡,仿佛成為遊戲的一部分。每次旋轉、每次勝利,都帶有前所未有的真實感和刺激。

驚喜連連:獎金的無窮可能

在OC娛樂城的電子遊戲區,每一次的操作都可能成為您的幸運時刻。無論是經典的水果機還是現代的3D遊戲,多樣的獎金組合和豐富的獎池都等您來挑戰。可能是連續的免費旋轉、也可能是倍數加成的大獎,或者是連鎖的Jackpot。每一次的驚喜,都是對您的支持和熱情的最好回報。

OC娛樂城,您的終極娛樂目的地

在現代化的都市裡,找到一個可以放鬆心情、與好友共度時光的場所是如此寶貴。OC娛樂城正是這樣一個獨特的地方,能夠帶給您從未有過的全方位娛樂體驗。

您是否曾想過,坐在家裡也能享受到如同真實賭場般的百家樂遊戲?在OC娛樂城,這不再是夢想。我們透過最先進的技術,帶給您真人莊家的互動體驗,每一張牌、每一次下注,都如同置身於現場,刺激又真實。

對於熱愛運動的您,我們的體育投注區域更是不可錯過的選擇。不論您是足球迷、籃球愛好者,還是其他運動的熱衷者,OC娛樂城都能為您提供最即時和最全面的賽事資訊,讓您身臨其境地參與到每一場精彩賽事中。

總之,OC娛樂城是一個結合了多種娛樂元素的綜合體,不僅僅是一家賭場,更是一個能夠讓您完全放鬆、享受樂趣的天堂。不論您是來自何方,只要踏入OC娛樂城,就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和刺激。期待您的蒞臨,與我們共同創造更多美好回憶。

OC娛樂城始終以玩家為中心,致力於為大家帶來最高質量的遊戲體驗。我們深知遊戲所帶來的快樂,但同時也誠摯地希望每位玩家都能保持理性,並將遊戲視為生活中的調劑,而非全部。

並請各位玩家深入體會這句警語:成年人需要審慎考慮自己的資金狀況,不可以沉迷於娛樂城的遊戲。每一位玩家的健康與幸福是我們最真摯的期望,希望您能與我們一同,創造一個健康、快樂的娛樂空間。

娛樂城連結:https://seo01.oc178.net/

 

2024娛樂城推薦綜合評比分析在生活中,我們總是渴望找到一個放鬆的角落,一個能夠暫時忘卻煩惱、體驗樂趣的空間。而對我來說,這個角落就是OC娛樂城。從初次踏入這個網路娛樂世界,我便被它獨特的魅力深深吸引。 百家樂區域的真人直播,不僅帶給我真實賭場的氛圍,更讓我體驗到與真人莊家之間的互動樂趣。每一次的開牌、每一次的競技,都充滿著未知的驚喜與刺激。與此同時,體育投注區則讓我將對體育的熱情轉化為現實的參與。每當看到我支持的球隊得分,心中的興奮與滿足感就仿佛是我自己身處於球場之中。OC娛樂城21點評比

不僅如此,棋牌遊戲與電子遊戲區也為我帶來了許多難忘的時光。策略與技巧在這裡得到了最大的發揮,與全球的玩家對戰,每一局都是一次新的學習與挑戰。至於電子遊戲,每一次的旋轉和按鍵都可能為我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和豐富的獎金。 但OC娛樂城給我的,遠遠不止是遊戲的快樂。OC娛樂城真人娛樂城推薦

這裡的社群互動,讓我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。OC娛樂城真人娛樂城評比

我們分享彼此的遊戲經驗,討論策略,甚至在遊戲之外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。這使得我每次登入OC娛樂城都充滿了期待,不僅是因為遊戲,更是因為這裡的玩家群體。 總的來說,OC娛樂城為我帶來了一次又一次的美好體驗。無論是遊戲的刺激還是與玩家的互動,都讓我深深愛上了這裡。我誠摯地推薦每位希望在網路世界找到屬於自己娛樂天地的玩家,都來OC娛樂城體驗一下。這裡,絕對會成為你生活中最特別的一部分。線上娛樂城排名推薦

忙碌的都市生活,總不乏些夜晚的燈紅酒綠,我不是指那些過激的娛樂與消遣,我想說的是同事、親友等,在一整天疲憊的工作后,三五成群的小酌于餐,亦或者,是一場同學聚會,哪怕時間很倉促、內容很簡單。 很多人都說,若及學生時期的友誼,莫屬高中時代為最。因為那時,三觀正在被逐漸的鑄造中,即使若干年后回爐重煉,一些名叫“記憶”的惰性元素總是很難被抽兌出,留下的那些,我們稱之為“美好”,在那個離“金錢”還不怎么近的歲月里,任何當時看來的“殘片”,都于現在是美好的。我們現在偶爾回望的殤璃時刻,那些讓思緒暫存的靠港,仿佛是對時光流逝的一種補償,一種名叫“回憶”的虛幻補償。 這應該是第十三個年頭了,幾個高中時期關系較好的同學,總會每年一小聚。不出意外下,我們都會趕到,盡管在各自的不同工作里多少都有些出差,但我們總會湊個“最大公約數”出來,想方設法的在匆匆忙忙中讓每一次都人員飽滿。這一次,還是那么的匆忙,或許對這根時間巨軸來講,我們一直都很匆匆,匆匆的出生,匆匆的學會了人的基本行為,匆匆的上學,匆匆的放學,匆匆的畢業后,就匆匆的各奔東西,于是又匆匆的上班,匆匆的下班,匆匆的趕來同學聚會。我們漸漸學會了對“匆匆”求微分,當“t”趨向無窮小時,我們發現了快樂,所以這些快樂似乎都是靜態的存在,需要去用心挖掘,用心體會,你的心有多寬,“t”就有多長,心態好的人就可以反過來積分出一個愜意的生活來。 每次總會有被繁復提及的老故事,漸漸的,沒人再會因自己作為笑點而不悅,反而會展露出由衷的樂意,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是存在于彼此記憶的象征。自嘲,因年齡的增長而成為了一種普遍的社交手段,而同學間,則更多了些許的坦誠,鑒于相互間言語的大膽,我仿佛置身于一群“盧梭”當中,那么的敢吐露心中的隱晦,沒什么可以比“知道學生時代的你”來的更這真切了。 不再只停留于年少時的“你濃我濃”,成人角度來看的話題,多少總涉及些現實生活中的不易。同學間,以不同的職業背景,對股票、房價、政治、娛樂及社會萬象的理解差異,總能縮短到一張飯桌的距離,感謝“亞瑟王”的這張桌子,短短的幾個小時里,我暫時遺忘了社會中那不堪多慮的“貧富貴賤”之分。在座之中,不知是否有人也抱有“年薪百萬”——甚至更高——的夢想,亦或許已完成了大半,我總會祝福他成功,至少在今后與人閑談中,我也有了“我有個同學現在……”的資本,這似乎也挺好。 交談中,或多或少的也能知道班級里其他男男女女的一些瑣事,大多數的人似乎都脫離了十幾年前心中對彼此定義的,天真而幼稚的軌道。他和她結婚了、她出國留學后沒再回來、她嫁了富二代、她去美國生孩子了、他的身體始終不好、他們已經沒聯系了、她離婚了、她在某某公司當高管了、他在金融行業已混跡的不錯…… 伴隨著水晶燈與紅酒杯,略帶醉意后朦朧的雙眼,仿佛將大家的語言描述放映成了一幕幕真實的電影片段,細細看來,原來我的周圍一直都有著類似電影作品里的人物角色。或許,生活就像影視作品,我們默默看著別人的重播,也在時刻演繹著屬于自己的現場直播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兵哥哥是飽含溫情的一種稱呼,也許,更多的人喜歡叫他們為同志,這稱呼有些太過正式。也有人稱呼他們為解放軍同志,這個稱呼略顯繁瑣。而稱呼他們為兵哥哥,最顯親近。自古以來,都有當兵的,但兵哥哥這個叫法,只是當代獨有,顯示了軍民之間的魚水關系,表達了那種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的獨特情感。 兵哥哥恰如鄰居小哥。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或幾個鄰居小哥,就像每個人都有鄰家小妹一樣,鄰居小哥總是伴隨著我們美好的回憶,總是伴隨著我們的成長經歷,總是伴隨著我們情感的豐滿與成熟。兵哥哥也是這樣一群人,他們是我們的精神偶像,是我們的情感寄托,也是我們生活與學習的動力。兵哥哥不是女孩子獨有,那些沒有長大的男孩子心中也有英勇的兵哥哥,盡管老師和家長要求他們叫解放軍叔叔,但只有兵哥哥才能最為恰當地表達親近與崇敬之情。總記得,跟在鄰居小哥后面瞎跑,玩一些驚險刺激的游戲,產生很多稀奇古怪的念頭,悄悄豐富著我們的青春。假如能夠結識幾個像鄰居小哥一樣的兵哥哥,即使沒有機會走進軍營,沒有機緣穿上軍裝,也會給我們的理想增加堅定的成分,給我們的行為和思維帶來火一樣的熱情。 兵哥哥是一群大孩子。他們大多剛剛走出校門就進了軍營,他們剛剛放下書本就握起鋼槍,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。對于大多數走進軍營的大孩子來說,面臨參軍入伍選擇時,猶豫或彷徨過,但最終他們選擇了保家衛國的神圣使命。現在兵哥哥們,早已是一群有文化有理想的年輕人,他們有別于舊社會的兵痞子,也不是從前沒有文化沒有見識的傻小子。走進軍營的兵哥哥們,或許錯過了上大學的機會,但他們的理想更崇高,軍營從另外意義上說,更是一所特別的大學,同樣能達成理想,達到一定的人生高度。有的兵哥哥本身是大學畢業生,他們能夠走進軍營,這行為本身足夠說明了他們的與眾不同,說明他們有著更高的理想追求。大學里的大孩子和軍營里的大孩子一樣可愛,一樣的令人尊敬。 在普通老百姓眼中,兵哥哥是他們的保護神,在遇到兇險危難的時候,總會及時出現兵哥哥的身影。在家長們眼中,這群兵哥哥還沒有長大,把他們送進軍營交給國家,是他們再次成長的良機,每一個合格的兵哥哥都猶如脫胎換骨,用最美好的青春換來最值得的成長歷程。對于同齡人來說,兵哥哥猶如高高的樹,組成密不透風的防護林;猶如樸實的磚,砌成了堅固的長城;猶如飛翔的白鴿,翱翔在偉大的和平時代。而對于孩子們來說,兵哥哥是他們的榜樣,責任和精神都在耳濡目染中自然傳承。而對于他們自己來說,也想叫自己一聲兵哥哥,調皮的神情里略帶羞怯,透著驕傲與自豪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文章

童年的回憶——一只麻雀 文/房子 校園的秋天,到處荒草萋萋!風吹過,'簌簌"作響。看著不免有些許的落寞!可是,在這落寞的秋草中卻經常有一群飛舞的精靈——小小的麻雀,為荒涼的秋草叢增添許多的靈動!一會落在草叢中,只聞其聲不見其蹤影;一會又“呼啦啦”的飛到樹梢,雀躍不停;一會又飛到操場的圍欄上,密密麻麻的站成長長的一排,像是受檢閱的兵!就是這小小的麻雀,又勾起了我童年的回憶! 小時候的我淘氣又愛哭,霸道又愛笑,落寞卻又喜歡有人陪我玩。所以經常和一幫一般大的孩子到處瘋,上墻、爬樹、掏雞窩、偷棗頭黃瓜西紅柿,冒著雨到樹林里摳知了猴子,頂著太陽到河里摸魚,說不完的兒時歪歪事!可是在這些趣事中,唯有一件事是讓我至今都有些愧疚的!這件事的主角就是一只小小的麻雀。 我有一個兩小無猜的好朋友,他比我小兩三歲,在老家的很多的時間都是和他一起玩。小小的他老是皺著眉頭,像個小老頭!記憶中沒有他大笑的樣子! 記得那是一個初冬的下午,我和奶奶一起走出家門,遠遠地看到大嫂二嫂三嫂和一個小小的他向我們走來,我高興極了,跑上前去要拉著他去玩!卻突然發現他的手里有一根細細的繩子,順著繩子看向地上,有一只小小的麻雀在“撲撲楞楞”的跳來跳去!奶奶和嫂子們聊家常,我就蹲下來和他一起玩。總想把繩子握到自己手中,可是又不好意思張口,就蹲在地上用木棍逗麻雀玩。開開心心的玩了一會,占有欲作祟,還是想:自己要有一只這樣的麻雀就好了!過了很大一會,嫂子們要走了,小小的他也要走了,麻雀也要走了。我很難過!奶奶叫了我好多聲,我都沒有答應,只好過來拉我的手。我就是不讓奶奶拉,眼睛一直盯著麻雀不離開!嫂子們看出了我的心思,三嫂說這是她打掃院子在樹底下發現的,等下次再捉到一只就給我。奶奶也說是,下次捉到就給我!可是我不聽,站在那里“哇哇”大哭起來。小小的他皺著眉頭從他奶奶的身后探出頭來看我,一臉的委屈不甘心,仿佛知道最后的結局!街頭,我鬧的奶奶最后要去跳井,知道奶奶一貫的伎倆,我才不管跳不跳井!偷偷的從手縫里看奶奶和嫂子們的反應。嫂子們拉著奶奶勸著,看著哭的上氣不接下氣的我。最后只好把矛頭統統轉向了小小的他!她的奶奶勸了他幾句,我就看見她的奶奶就從他攥得緊緊的手里摳出了拴著麻雀的繩子,隨后就遞給了我。拿到繩子的我不哭了,可是記憶中那時的我并沒有感到多么的興奮和快樂!看著遠去的委委屈屈的皺著眉頭的小小的他,看著手里的拴著麻雀的繩子和不停地跳來跳去的麻雀,心里只有難過和些許的落寞! 現在,30年后想起這件事,有愧疚!還想笑!還有,腦海中依然是小小的他那時被她的奶奶拽出繩子后,皺得更深的眉頭和那一臉的委屈的樣子!直到現在,記憶中的小小的他,就是那皺著眉頭的樣子。就是他陪我走過了,我一生中最快樂的美好的童年時光! 如今,而立之年的我們,變了容貌,改了心境,遠離了故土,不變的只有永恒 ——純潔的童年情誼! 看著靜靜的校園,感受著風和雪的洗禮,荒草、麻雀都已隨秋風遠去,真心期待來年的綠色! 回憶中的那些年 文/圖圖小多 前幾天在扣扣上看到別人發了一篇關于童年的文章,瞬間就有很多思想涌上了心頭,讓我想起了年少的時光,那個時候,我們還只是孩子,很小很小的孩子,或許正是那樣的日子,讓我們曾單純過,快樂過。 小時候,總是老姐在保護我,不管任何時候,她都會護著我,為我出風頭,為我挨罵,挨打。當然,到現在為止,她還是當初的那個她,依舊護著我,為我扛起了那些我所不用承擔的責任。我的生命里有了她,變得更加的快樂與幸福。然后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,因為我遇見了這世上和爸爸媽媽一樣愛我的人。在某一種程度上來說,她比爸爸媽媽更加的愛我,懂我。然后別人都羨慕我有一個好姐姐。當然,她不僅僅是一個好姐姐,還是一個好孩子,好姑娘。 98年的春天,她救了我。那年她7歲,我兩歲。 當時的春天,其實還是有點冷的,當然兩歲的我,根本是沒有什么記憶的,是后來家里的人告訴我的。那時候,正趕上我們家蓋房子。離家不遠處有個石灰坑,是泡石灰用過的。一群的小孩子都圍在池塘邊看青蛙,我也擠進去了,可能我最小,最不引人注意,一下子就掉下去了。當然那個時候所有的孩子都看見了,可是沒有人去救我。就連十多歲的孩子都沒有去救我。是老姐跳下水去把我拖出來的。當時的她,肯定或多或少的有些忐忑吧。但是當時她義無反顧的救了我。看到爸媽,我的第一句話就是:"我我姐姐把我我救起……”(其實我到現在都搞不懂為什么我小的時候喜歡稱自己為“我我”,我就我啊,還說什么“我我”呢。)當時爸媽看到渾身濕漉漉的兩個小孩一定滿是擔憂與茫然吧。或許還有一絲的責備,為什么老姐沒有照顧好我。事后,老姐問爸媽:"要是華兒淹死了,你們會不會把我打死?”媽媽笑著說:"華兒淹死了,把你打死,那不是一個孩子都沒有了嗎?”……然后我就這樣有了第二次生命。后來我才明白,為什么當時那些人不救我了。換句話說,為什么當時老姐要救我了。原因很簡單,我是她的親妹妹,我們血溶于水。沒有什么答案可以更好的來解釋了。 現在想想,那個時候的她是多么的勇敢,因為她畢竟只有7歲。我想在她的意識里,她是真的愛我,所以可以把命豁出去救我吧。記得曾經她說過我是那個可以用她的生命去交換的人之一。老實說,我是上大學之后真真正正的明白她為什么那么愛我,但是我用自己的文字真的無法去解釋。我們的血液里有一種聯系,讓我們就那樣的黏在一起。 回憶中的那些年,淡淡的,濃濃的,但是我們還是愛著彼此。 童年的回憶 文/毛毛細雨潤心田 離開母親有一年的時間了,一進家門很新鮮的在屋里東走走西看看,感受著帶著母親氣息的一切東西。當看到窗臺上放著的三棵水栽蘿卜頭小花時,讓我心里一陣激動,眼光立刻停滯凝固在小花上。情不自禁地走進它上下端詳左右轉動,一邊看一邊慢慢搜索著,尋找著遙遠的六十年代兒時的記憶。 四十多年以前國家不富人民很窮。交通網絡也沒有現在建全,每個地方幾乎都是封閉的孤島。從十一月份到第二年的五月份,黑龍江進入了漫長的冬季。七個月的時間里見不到一棵綠色蔬菜,更別說房間里擺點鮮花裝點環境了。冬天的蔬菜是清一色的白菜土豆蘿卜。每年秋天家里白菜土豆各買兩千多斤,儲存在院內兩米多深的菜窖里,來滿足一家十來口人冬天吃菜的需要。秋天買回來還沒整理的白菜堆在院子里小山似的,整麻袋整麻袋的土豆碼在院落的一邊。蘿卜不好存放兩三個月就糠掉了,往后的日子里只剩下了土豆白菜。家家戶戶都是這樣囤積秋菜。在那個經濟不發達的時代,你有錢這個季節也吃不到青菜,當官的也好老百姓也好,全生活在一個水平線上。 母親在用蘿卜做菜的時候,高興時會挑選一個豐滿個頭大的綠皮羅卜,把長葉那邊切下來放在白色盤子里泡上水,擺放在黑灰水泥抹成的窗臺上。白菜扒葉吃,吃到最后的白菜疙瘩也泡在碗里,一同放在窗臺上。幾周的時間蘿卜白菜都長出了綠綠的葉子,上午陽光灑在上滿郁郁蔥蔥。那時的平方窗子小,屋里燒煤取暖,外滿很冷屋子里也不怎么暖和。每天做飯關門閉戶,水蒸氣散不出去,家里陰暗低矮潮濕,窗臺上的這幾盆綠植給家里帶來了無限的生機。快過年的時候蘿卜開出一堆堆潔白的小碎花,白菜開出一串串鵝黃的小碎花。襯托著家里時那么的溫馨。記憶中母親用大紅蘿卜做的垂吊花籃,可以和現代的小藝術品媲美。母親把紅蘿卜在尾巴那邊切去三分之一,在切面那側挖個碗口大的坑,把白菜疙瘩放進去,蘿卜坑里填滿水,然后用繩吊在某個陽光能照到的地方。過些天蘿卜在底下長出葉長出枝,打著彎向上竄,綠葉花枝散在紅色蘿卜外面,一堆堆的白色蘿卜花和上面的一串串黃色白菜花競相開放。下面的綠葉紅盆明亮而鮮艷,上面的白黃小花優美而淡雅。春節前一個月附近母親會帶我們姐幾個,把蒜扒成瓣(兒)用粟桿(兒)穿起來盤在盤子里,猶如現在的水栽水仙花。過年的時候長成了一盤盤綠油油的蒜苗。房間里的綠葉鮮花為家里增加了濃濃的節日氣氛,也給孩子們除夕的飯桌上帶來了珍貴的綠葉蔬菜。 看著窗臺上的小花一點一滴的思緒飄蕩在四十多年前的記憶里。那時的大慶是出奇的冷,風刮在臉上像無數把刀在割。腳凍得木頭一樣失去了知覺,站在外面需要不停的哆哆嗦嗦的跺腳取暖。記憶中小的時候雪下得又多又大,西北風裹挾著鵝毛大雪一場接一場的下。經常有第二天早晨大雪封門出不去屋的時候,這時父親要拿著鐵鍬從窗戶跳出去,把門口一米深的積雪清出一條道來。 我每天早晨都會被窗戶上的冰霜窗花吸引。夜里窗外零下三十多度,室內濕度大,水蒸氣落在窗上變成水珠順著玻璃向下流,窗子下面結的冰有幾個硬幣厚。玻璃上結的霜逐漸往上逐漸變薄,自下而上是一幅童話般完美的森林雪景圖。六幾年的大慶家門口就是一望無際的草原,姐姐在家門口就抓回過小野兔。打生下來就沒見過樹更別說森林了,樹和森林的認識是從玻璃霜花上開始的。水蒸氣落在玻璃上,一宿慢慢結成了一棵棵筆直的大樹,樹枝上落滿了晶瑩的雪花,一排排一片片構成了森林的縮影,惟妙惟肖的逼真。我每天都會陶醉在小小的玻璃窗上,在夢幻般的冰雪大世界里游玩。有時會用舌頭舔化一塊五分硬幣大小的洞,眼睛貼上去看窗外的世界,整個冬天看到的都是潔白的世界。 有時用手指的體溫點化霜花,在上面畫房子小雞小草小花,畫火車畫太陽等等,也寫大小上下等簡單的字,直到把每塊玻璃上的霜花都弄得亂七八糟才肯罷手。有時和弟弟一起玩,有時和鄰居家的小伙伴一起玩。當太陽開始暖暖的照在窗上,霜花慢慢自上而下融化了,花草樹木都不見了蹤影,才戀戀不舍的離開窗戶,期待第二天的到來。 第二天早晨,玻璃上又結滿了一層嶄新的童話世界般的霜花,新的一天又開始了。 回憶過去,感傷未來 文/大松 不知是怎樣的一種情愫,會讓自己突然產生這種“回憶過去,感傷未來”的灰色心情,或許是一句歌詞,或是某種旋律,亦或這本身就是此刻一個人孤獨的內心寫照。北京也許就是這樣一個讓人流浪,讓人感傷的地方吧,雖然,自己是來北京讀書的,可自己也經常把“北漂”這個詞用在自己的身上。我支身前往一個本不熟悉的城市,在這個陌生的城市里,我支身闖蕩,向著心中那個所謂的未來前行,這不就是一種流浪,一種漂泊嗎? 再見,過去。自己從來沒有想到過,當初那么厭煩的曾經,會是自己現在念念不忘的回憶。厭煩那時的學習,厭煩那時的作業,厭煩那時莫名的煩惱,不論是初中,還是高中,我們都是這樣討厭現實中的生活,憧憬著美好的未來。想想那時一上課就埋頭苦睡,一兩節課過去了,口水都會浸濕整本物理課本,一下晚自習,就跑去網吧上網,趁宿舍還沒關門我們又悄悄的跑回來…原來初中時想象的高中時的生活已不再是原來的樣子。再后來的后來,我們又必須要為那些浪費的時光付出代價,多少個挑燈夜戰,多少次詢問,才換來屌絲的逆襲。慢慢地,乒乓球臺,籃球場不再有我們的影子,網吧的登記記錄單也不會有我們任課老師的名字,我們都靜靜的坐在教室里,就算不想寫作業,也要假裝在很努力的背單詞,只為了那一場不知名的考試。 那些年的那些事,然而在那些年里又有那樣一群人值得我們留戀——我們的好同學,好基友,從開始的不熟悉,到最后我們是一個不可分割的團體,我們一起吃飯,一起回宿舍,一起半夜刷題,一起去上網,一起去打籃球,一起喝酒一起high。雖然都是一群大男孩,但很慶幸有這樣一個小圈子,因為在這樣一個小圈子里,我們有各種才人,有學霸,有秀才,有球星,還有學渣…想想自己曾經頹廢的那段日子,很感謝有這樣一群人陪伴,再苦再難都是一起度過,有關學習的問題都會積極的幫助我,不論我重復問過多少遍。生病了,有他們給你買藥。一起嘻嘻哈哈,談著沒節操的話題,是我們永遠的快樂。然而,流年匆匆,時光無情我們現在都散落八方,很懷念畢業時我們一起喝醉,一起睡大街,幾個大男生一起流著淚相互傾訴的畫面,可能這些畫面,我們以后我們都不會再擁有…… 有時候我們都是很感謝時光,感謝時光給我們那些可以回憶的流年,然而又厭惡時光,走的那樣快,還沒等自己懂的好好珍惜,我們已不再年輕。現在我們又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,遇到一群陌生的人。似乎時光又重演了一般,又是一個人默默的回宿舍,一個人默默的背上背包去學校,心中只是暗暗的回想曾經的那些人,然后鼻子就酸了,雙眼模糊,默默地消失在長長的走道上。有人對我說:“大學,我們就要學會一個人,學會孤獨”,我想人是會變的,當我們熟悉了這座城,認識了這座城里的人,我們就不再懷念曾經,我們又會結交一群新的朋友,然后又會慢慢的成為死黨,當我們有了新的牽掛的人,那些曾經令我們牽腸掛肚的人也不再重要。你所懷念的他們也會結交一個新的圈子,慢慢的,我們的生活不再有交集,直到有天你不再聯系我,我不再聯系你,彼此形成兩個世界。 可能當人多愁善感時,就會這樣矯情,正如現在我所厭惡的大學生活,沒有想象中的那么好,也許很多年后,這又是我一個念念不忘的曾經,現在我們才結交的死黨,很多年后也許只是路人。回憶過去,感傷未來,感傷過去而不畏將來。 秋葉落地后的回憶 文/傲梅迎雪 以后的路,我要不緊不慢的走,我要不急不躁的趕,我更要把方向定位好后前往。因為我知道自己的任性和沖動,我知道自己語言的莽撞和逆反。這是我的缺點,這是我唯一改的慢拍的缺陷。 我是一個性格率直的人,本性的缺點特別是在朋友身上,更是體現的淋漓盡致。朋友的容忍竟然成了我的放恣,他人的包容我竟次次語言相克。雖然他人的缺點讓我不能容忍,可自己的缺點卻一直滋長。 語言表露的直白,讓我不該說的說了,不該講的講的,不該管的管了,這樣的缺點反復在我身上得到了驗證。我不能因為別人的不對一直糾纏,不能因為他人的欠缺而挑四撿三,看看自己,再看看路人鄰里。在這個繁華的鬧市,誰有純真心,誰是柏拉圖筆下的完美人。 男人在外走累了,想起了回家的路;女人在家受委屈了,只想找個肩膀依靠。男人的心門打開了,便會情愛燃燒;女人愛情的心扉開啟了,便會柔情四起。有的男人因為情愛而頹志,有的女人因為愛情而迷失自我。有的男人為了愛而卑微,有的女人為了情而失去了自己。有的男人為了情愛而瘋狂,有的女人為了愛情而扭曲了容顏。“愛情是寶寶霜,越小心按摩越滋潤身心健康”。“愛情猶如玻璃杯,如你不小心使用,就會落地破碎”。 生命的驛站很短,夢想與現實的距離卻是很長;生活的色彩多姿,人生的里程卻是風云多變。我們少兒時代的童話很美,幼小時候的心靈很天真純潔。那個時候的我們,相信著這個世界的美,相信著這個世界里的一切。我們到了青春的時候開始了幻想,開始了做夢,開始了追逐人生的美麗。在青春的路上走,不是那么容易,年輕氣盛的狂是經常被風雨摔打的,經過磨礪后的我們,慢慢的成熟起來,變成了今天,變成了我們成人后的人生工程。 秋葉落地后的回憶是美麗的,也是蒼涼的。當我們老了的時候回味昨天,回味昨天走過的舊黃歷,卻是云煙一樣的空。影子浮現只是個畫面,而我們的身體和靈魂卻不是昨天的面貌。只耐人生短矣,奈何生命去了無跡。 書房里的回憶 文/吳方秋 記得有一天,母親看見大家都在,就說,你們看看書房這么亂了,也不收拾一下。父親就說,你看書房哪里亂了,母親說,那我們把書房里的書柜整理一下,那些沒用的書整理出來賣掉,正好把書房收拾一下吧。我擦了擦汗!對這就是我的我母親,她在家里當全職太太,整天就是做衛生、煮飯、跳舞等等。 我的母親就是閑不下來的人,是個熱心的人,總是忙這忙那。我和父親哈哈大笑了,我說,父親你看政委都發話了,我們開始啟動吧。父親對著母親說道,你就是這樣子!你看看家里客廳,上面的地磚花紋都讓你擦沒了。母親說道,就你話多。我們說干就干,來到書房。政委發話了,父親來整理文件,我來整理書柜,母親自己來整理擺件。 看著書房里的書柜我不經感慨了! 不聞新書中那淡淡的油墨味已經很久了,一方面是由于這幾年書的價格不斷上漲,一方面由于現在都用電腦和手機。我在想如果把教科書收拾出來沒了,是不是給書柜增添新色彩呢?我問父親道,父親回頭道,何必再花錢買新書。現在網上發達了,上么書都能找的到。我說在網上看和看實體書,感覺不一樣啊!父親想了想,那你就自己看看吧。 回想當初年少買書的狂熱,只要有時間,就會去書店買書,看完了書還是新的。想著,想著,我笑了,書中的內容沒有被復制到自己的記憶中,沒有被發酵醞釀成營養大腦的知識養料。到如今,以長大成年了,胸中依舊還是那不濃不淡的半瓶墨水,真有些對不起買書花的那些錢和辛苦的寫書人。 都說勤儉持家久,耕讀繼世長。咱們中國人歷來把勤儉和讀書學習作為教育下一代的首要任務,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似的幫助和教誨,使得歷史上出現了多少雪下聽書、鑿壁偷光,懸梁刺股這樣的讀書佳話。 歷史上的神童們往往在三四歲時就能認識好多字,而我不是神童,只能通過后天的努力。閱讀,讓自己成為有影響力的人。文章閱讀網:ww 現在的書每一本都有幾十萬字,我那書柜里的書,書中的文字如果用古時的竹簡承載,大概也可以“汗牛充棟”了,然而我卻沒有“學富五車”,因為我從沒有真正認真地仔細讀過哪一本書。古人云“半部論語治天下”的說法,可見好的書真正讀通幾本就大有益處。 上了初中以后,明白了一些道理。莫等閑,白了少年頭,空悲切。可悲的是只有到了少年黑發變成了滿頭清霜,才真正理解詩句的意義。時代進步了——要與時俱進,了解外面的世界,不一定要出門,在家上網看新聞。就可以了解國際動態、兩會、反腐、生態保護等等。這叫什么?這就叫,秀才未出門,遍知天下事! 打開書柜,重翻那尚新的一本本書,被打入冷宮多時的佳人依舊豐富多彩的光彩照人。那淡淡的書香依稀還在,書中的情感依舊波濤洶涌,書中的智慧火花依舊絢麗奪目,書中的鳥鳴依舊悅耳,書中的景色依舊怡人。書店中也還有可購的好書。 這時,我感覺有人在拍我的肩膀,我回神了,轉身一看是我的母親,母親說,發什么呆呢?叫你也不回答。我說,母親什么是啊?母親說,沒用的教課書收拾好了嗎?我說,沒,沒有,現在就開始收拾了。依依不舍的看著冷落多時的佳麗,放好了手中的書,開始收拾起來了… 補天節,關于煎餅的回憶 文/渭川粗柳 今天是農歷正月二十,補天補地的日子。按當地習俗,每一家都要吃煎餅,據說是為了紀念女媧補天,祈求事事圓滿。和面,備菜,打開電餅鐺,一張一張地攤著煎餅。關于煎餅的往事也一件件浮上心頭。 十六年前的今天,婆婆和了滿滿一大盆面。我坐在客廳一角的蜂窩煤爐前,整整攤了一大晌才攤完。鍋小火慢,攤上一張,起來轉一轉,扶著酸痛的腰,摸一摸碩大的肚子,一種新生命即將降臨的幸福感充溢心房。那天晚上,我便“知覺”,腹痛了一夜。第二天一大早,長女便出生了。從此,每逢吃煎餅,就會想起長女;每逢長女要過生日了,便知道該吃煎餅了。煎餅是和長女出生,母親的期待與幸福連在一起的。 記憶中我的母親常做煎餅,那是因為父親愛吃。我第一次做煎餅是在結婚以后。那年入夏父親來給女兒“追節”,提出想吃煎餅。我只好硬著頭皮進了廚房。那時家里還沒有平底鍋,更沒有電餅鐺。做飯燒柴禾,用的是直徑尺八的大鍋。在這樣的鍋里攤煎餅,實在是技術活兒。善解人意的老公幫我燒火。我拿著鏟子,笨手笨腳地忙活。第一個煎餅爛了,第二個又焦了,只好放在一旁自己食用。大的,小的,薄的,厚的,總算攤夠了三個人的量,而我也已滿頭大汗。那是我第一次做煎餅,也是唯一一次給父親做煎餅。幾年后,父親撒手人寰。我的煎餅越做越好,父親卻再也吃不到了。不知道在遙遠的天國,母親是否還經常做給他吃。 高中畢業之后,我進了一所小學當代理教師,婚事自然提上了日程。一位高中老師說我的一位同學Y君對我頗有好感,托他做媒,希望我考慮考慮。Y君?我笑了。他個頭不高,還小我一歲,不是我理想的對象。可不知怎的,鬼使神差,我還是想去他家看看,以同學的身份。 那年暑假的一天,我騎著自行車,一路打聽,終于找到了十幾里外Y君的家。Y那天剛好有事出門了,接待我的是他的母親。老人家慈眉善目,和藹可親,我一見便滋生了些許親切。那天午飯吃的是煎餅。Y媽媽站在灶前舀面攤餅,我坐在灶下一把一把添火遞柴。我的火燒得又勻又好,老人家的餅攤得又薄又圓。我們一邊干活一邊聊天,那情景竟與我小時候給媽媽燒火別無二致。我貪婪地享受著那種默契和溫馨,一時間竟有了做她兒媳的沖動。燒火用的是現在很難得的麥秸。餅子有一種香香的柴火味,那是之后很少能吃到的真正的農家味道。 那時還沒有電話,無法聯系到Y君。直到我離開,他也沒有回來。直到現在,二十多年過去了,我們也沒見過面。不知道Y媽媽是否還健在。她慈祥溫暖的神態,和那個與她共做煎餅,共進午餐的中午,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。 聽老人們說,吃煎餅前要先拋一個到自家房頂以示補天,再扔一個到井里或低處象征補地。這種古老的儀式早已被現代人忽略。我們或者做好了全家共進,也可以邊攤邊吃,自由隨意。 就著回憶,煎餅下肚。我的體內,五味雜陳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TT11OC415465456ERWER


娛樂城玩家最多
2023推薦OC娛樂城優惠 》真人百家樂:彬彬有禮的莊家,等你來挑戰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2gag2c8 的頭像
    je2gag2c8

    免費線上淫蕩H小說推薦

    je2gag2c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